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图谋不轨

01

码头堆叠的集装箱,砰得一声巨响,爆炸掀翻了一连串的汽车,数十枚弹壳掉落在水泥地上,敲出清脆而纷乱的声音,一个头发花白的男人倒在地上,太阳穴红彤彤的贯穿枪伤。

有人在大喊着“快走”。

这一幕幕尽被火海吞没。

去哪儿?

这是哪里?

你是谁他又是谁?

为什么,这都是为什么?

 

“罗杰斯先生,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在柔软的治疗椅上猛地睁开眼睛,浓密的睫毛随着大口大口深呼吸的节奏翻搅凝滞的空气,他支起手肘,抬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刚才的梦境不是第一次出现,而在过去几年里重复了很多次。码头上的场景既陌生又熟悉,他也不是没有尝试找寻,可是就是找不到。

“罗杰斯先生?”

“抱歉,班纳医生。”

“喝口水吧”,班纳医生递给他一杯水,确定对方颤抖的手指能够握住杯子之后,才放开,目视着他喝下一口水,走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你的噩梦持续多久了?”

“大约三年多了……”

“梦是潜意识的作为,梦的内容跟你的记忆有很大的关系。现实中,你有没有去过梦里出现的地点,或者你认不认识梦里出现的人。”

“不,我不知道那个地方也不认识那个说话的人”,史蒂夫的口气有些急躁。

“就是说,你对梦里出现的场景毫不知情?”

“也不能这么说,那个场景太真实,那种气味……”

“气味?”

“就是火药味,汽油味,还有大火。”

班纳医生边听边在病历上不停地写写画画。

史蒂夫不安地搓了搓手,“我是一个漫画家,我的生活中不可能有类似匪帮电影里那种场景。我甚至都不玩射击游戏。所以,医生我……”

他有些吞吐,仿佛一下子忘记后面要说的话。

班纳医生抬起头,“你觉得你的记忆完整吗?”

“什么?”

布鲁斯班纳见史蒂夫一脸不解,耐心解释道,“就是你清不清楚从出现这个噩梦之前到现在,你做过的所有的事。”

“好好回去想想吧,我们下周再见。”

班纳站起身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如果你在这里想,我是很想多收你诊费,就怕寇尔森找我麻烦。”

史蒂夫笑笑,握住对方的手,“他还是很讲道理的,医生我们下周见。”

直到走出诊所的大门,史蒂夫还在回忆医生的话

我做过的所以事……

他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忘了身处繁华的商业街,不留神撞到一个路人。

“真是对不起”,他连忙扶起对方。

出于职业习惯,他一下子就注意到对方的眼睛——虽然他自己也是蓝眼睛,可是对方的那种蓝色很是特别,冷冽的冰蓝色虹膜最外圈混杂着金棕色,不但不突兀,反倒独特得令人过目难忘。

“没事”,对方甩开他搭在胳膊上的手,快速离开了。

直到对方离去,史蒂夫还站在原地。

那种颜色,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晚上,史蒂夫照例去公寓附近的那家酒吧,倒不是他想喝酒,而是他的好友巴基巴恩斯在酒吧打工。平时很忙,这是他们见面的一种方式。

今天比平时他们见面的时间晚了不少。

他去图书馆想借几本画册,奈何管理员找书的效率实在太低。不过,若不是管理员不熟练的工作,他也不会再次见到上午撞到的那个路人。

 

路灯昏黄的灯光投在地上,几个身影在上面撞来撞去,不时地夹杂着叫骂声。

史蒂夫一眼就看见被三五个混混围在中间的人。他也没细想就冲上去,迅速出手,只瞬间那些人就倒在地上,捂着肚子翻滚,痛苦地哀嚎。

史蒂夫也没管他们,接住将要摔倒的人,让他环住自己的肩,这才闻到对方身上浓浓的烈酒味。

他检查一下,对方身上除了一点擦伤外,没有严重的伤痕,应该是睡过去了。

史蒂夫想了想,翻开手机,给巴基发去一条短信。然后,他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让对方舒服一些。

手指摩擦对方的黑发,触感不错,软软的。

 

就在史蒂夫他们离开之后,那些混混才艰难地扶着墙爬起来。

“这是在搞什么?” 

“老大,明明是那个胡子男逼我们打他的”,其中一个马仔揉着脸,痛苦地说。

“估计是吵架的情侣想和好,呸”,混混头子愤怒地吐了口唾沫。

 

史蒂夫把人扶到沙发上,给他盖好毛毯,想了想,倒了一杯清水放在这个陌生人的手边。

做好这一切之后,史蒂夫才去洗澡,准备睡觉。

他仰面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的一角,回想班纳医生说过的话。他之前看过不少心理医生,他们都说自己是解离性失忆。也就是说他的意识、记忆、身份、对环境的正常整合功能遭到破坏。这些症状无法以生理的因素说明,他可能会无法回忆起先前的生活和人格,主要是失去过去的记忆。这往往是由战争、重大灾难或者是创伤事件引起的。

想来这次的诊断结果应该还是这样。

不过,战争、重大灾难、创伤事件,自己都没经历过啊。

看班纳医生的本事吧,他是寇尔森介绍给自己的,应该不会错。

 

史蒂夫想给寇尔森打电话聊聊,刚摁完号码,想起对方说过,这段时间有个麻烦的工作,尽量不要打电话,有什么事发邮件。他默念几遍那个邮箱地址,发邮件的心情莫名地消下去,随即就放弃了深夜打扰对方的想法。

 

他走下床,就着月光看自己后背上狰狞交错的伤疤。寇尔森说过这是自己作消防志愿者时受的伤。也是他孤身一人在医院醒来后,寇尔森亲口告诉他的。

可是,这么深的伤疤,自己为什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不只是身体上的伤疤,自己的职业,怎么从一个消防志愿者变成漫画家的,还有自己的朋友,除了巴基,连寇尔森他都没有印象。

我是不是真的失忆了?

我丢失了那一段记忆?

史蒂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浅浅喝了几口,冲淡复杂纠结的思绪。

他托着杯子,靠在卧室门口,看着窝在自己沙发上的陌生人,星条国旗花纹的毯子一直裹到下巴,连精致的胡子都遮去了一半。月光洒这间在布鲁克林的小公寓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酒气,小胡子男人绵长的呼吸传进他的耳朵里,唤起史蒂夫的睡意。

他转身回屋。

 

就在他转身后,原本应该熟睡的人,睁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史蒂夫背后狰狞的伤痕。

真是幸运啊

他内心无比澎湃,唯一暴露心思的只是紧紧攥住毛毯的手。他缩起身,把自己裹得更加严实,只留蓬松的黑发在外面。

差点就搞砸了。

 

第二天,史蒂夫把对方唤醒,看着对方睁开迷蒙的双眼,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额,我这是在哪里?”

“你还能记起昨晚发生的事情吗?”

“几个人围住我,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

“我帮你打跑了那些人。”

“那真是多谢了,我打扰了”,说完那人准备起身离开。

 “我叫史蒂夫 罗杰斯。”

对方只是微微点点头,也没有按常理回答自己的姓名,依旧转身拿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

史蒂夫转到他前面拦住他,“如果不介意的话,吃过早餐再走吧。”

“你一直都是这样招待陌生人的吗?带进家里睡一觉顺便提供早餐什么的。”

史蒂夫并不在意对方话里的毒刺,依旧温暖地邀请,“我帮了你,你欠我一个人情”。史蒂夫说完,微笑地看对方一脸的不可思议,蓝色的眼睛睁得极大,“所以,坐下来,把早餐吃掉”,贴心地帮他拉开椅子。

对方皱着眉,一脸极不情愿的样子,可还是坐在餐桌前,把培根叉起来塞进自己的嘴里。

“大个子,早餐味道不错。”

“你喜欢就好,顺便,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好的,罗杰斯。”

“你听见我刚才的话啊。”

史蒂夫看着对方风卷残云一般快速地吃着盘子里的东西,每当对方要吃完的时候,他就像变魔术似的给他添一些炒蛋或者豆子。

“你……你别再加了”,未知名字的陌生人用手挡住他眼前的盘子。

“那你吃慢点啊”,史蒂夫笑眯眯地说。

“我有急事”,对方咣地搁下刀叉。

“你有什么急事,说说看,我可以帮你啊”,史蒂夫完全不在意对方的无礼举动。

“我要找人。”

“找谁呀?”

“说了你也不认识”,陌生人这次连餐巾都丢下,站起身。

“让我试试看。我是从离这里不远的酒吧带回你的,很明显你不熟悉这里。你为什么会到这里呢?也就是说你要找的人大概就在这儿附近。我对这里很熟,可以帮你忙的。”

陌生人在听了这番话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思量片刻,终于开口,“我要到6街16号,不过我昨天没找到这个号码的房子,而且迷了路。”

听完这番话,史蒂夫露出灿烂的笑容,拉起对方的手,“你跟我来。”

陌生人一脸别扭地扬扬下巴,示意对方直接带路就好。

史蒂夫在心里无奈地想着,他简直就像一只高傲的、不近人的猫。真是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耐心。

史蒂夫把他带到客厅,拿出一块16号蓝色圆牌,“这里就是你要找的地方”,说完一脸期待的看着对方。

哪知,对方嫌弃地把史蒂夫的手甩开,“我刚才就想说,有什么事情就说吧,拉手干嘛?”

“怕你跑了啊。”

“所以你找我什么事情”,史蒂夫在对方说出毒辣的话之前,成功地转移了话题。

陌生人深深地看了史蒂夫一眼,仿佛在思考对方是否可靠,手指在腿上敲了几敲,史蒂夫的心也被他的小动作牵动着,“我是寇尔森的朋友,他说如果他出了事情,就到这个地方来。我以为这是他的安全屋,还想着借一些装备去帮他。可现在……”

“寇尔森他怎么了?”

“他下落不明,我怎么都联络不到他。我怀疑跟他在调查的事情有关。”

“那我能帮你什么呢?”

“给我把钥匙就行了,我这段时间没地方住。”

“这次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托尼”

即将成为室友的人穿好外套,用手理了理黑发,“谢谢你的早餐。”

“那我以后给你做。”

“千万别。”

门在托尼身后关上,隔断了史蒂夫的视线。

 

“布鲁斯,我接近他了,他没有怀疑。”

“可他迟早会怀疑的。”

“到那时,寇尔森的朋友早就消失了。”

“你不怕他调查吗?”

“不怕,朋友也算是个很广泛的定义了。他如何去调查寇尔森见过什么人说过什么话?”

“你都让我当他的心理医生了,你想调查什么?”

“很简单,史蒂夫罗杰斯的活动范围和社会关系。”

“这种事情,几个监控器不就搞定了吗?”

“还有他的记忆。就凭寇尔森对他的关心,他一定与那件事有关。”

“可是,能留寇尔森几时啊。”

“不要小看克林特的本事,他可是鹰眼。”

“托尼,我觉得你在把事情弄复杂。”

“谨慎起见,布鲁斯,一切只是点到为止。”


评论(12)
热度(46)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