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谁来陪我过圣诞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商量一个圣诞节的作战计划吗?”克林特有些不确定地问。

“准确的说,我们负责圣诞节,队长负责设计一个在圣诞节可能发生的作战计划”

“听起来队长好辛苦”

“那我回家换个衣服,下午再过来”

“浩克想吃圣诞大餐”

“圣诞节我们会准备很多食物的”

“我可以带朋友来吗”

“这是团聚的节日,当然可以”,听了娜塔莎的话,彼特一阵欢呼

“吾想弟弟了,吾能把他带来吗”

“我想,如果他发誓不捣乱的话,可以?”

“洛基除了捣乱还会干什么”

“汝是偏见,吾弟是仙宫最优秀的战士之,他…”

“他每次来地球都会给你找麻烦”

“他只是想吾”

“还会捅你肾,难道仙宫人比我们多几个肾让兄弟捅着玩儿?”

“他只是不擅长表达”

会议室再次吵成一团,娜塔莎敲了敲桌子,“那就这么定了,我和鹰眼去装饰大厦,彼特去把朋友接过来,然后帮忙,史蒂夫设计作战计划,索尔和浩克…就先歇着吧”

克林特大喊着,“铁罐呢?为什么铁罐没有活儿,还可以不来开会?”

贾维斯优雅的声音回答了他的问题,“Sir从来不过圣诞节,霍华德和玛利亚就是在那天出事的”

 

刚才的热闹消失得荡然无存。

“那他圣诞节的时候通常做什么?”

“一个人呆在实验室发明东西”

克林特欲言又止,他看了看大家,大家都是同样的想法。

他们不工作的时候是一家人,工作的时候是默契的团队。听了贾维斯的话,他们反而更想好好准备这次圣诞节,给托尼一个惊喜。毕竟,圣诞节是与家人一起的节日,而他们就是托尼的家人。

 

“听好了,计划改变。队长,不用管什么作战计划了。你的任务是在晚餐的时候把托尼带到客厅来。”

史蒂夫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答应,好像这件事的难度并不需要美国队长出场。复仇者们都看出了他的犹豫,

“队长,铁罐最听你的话了。我去的话,他肯定不来”

“浩克只会砸”

“我觉得斯塔克先生会拉着我讨论学业到派对结束的”

“战斗比较适合吾”

“队长,相信我没有人比你更合适”

史蒂夫看着大家期待的眼神,尤其娜塔莎的眼神里还带着些意有所指,美国队长突然紧张起来,难道自己和托尼的恋情暴露了?现在也只好点头应下了。

 

他走进工作间的时候,托尼正在一块虚拟屏前忙碌着,只是点点头算是跟美国队长打过招呼。

“托尼,我想给你画幅画,以客厅作背景”

“听起来不错”

“我们现在就走?我画具都带好了”

“恩”

托尼连头都没回,手指依旧在点来点去,丝毫没有停下的样子。

“你想不想吃点儿东西”

“恩”

“那跟我去厨房?”

“好”

幸好托尼没穿着盔甲,不然史蒂夫会以为是贾维斯控制的钢铁士兵。

“我想剃成光头”

“听起来不错”

还有什么比热恋中的男友忽略自己更让人生气的呢。史蒂夫转身就走,却发现裤腿被笨笨紧紧地夹住。

托尼终于肯转过身来,轻轻地拍了拍笨笨的头,说了声乖儿子。接着把台子上的小扳手丢出去,笨笨快速地跑过去。

 

他这才看向史蒂夫,“嘿,来找我什么事儿”

“跟我去客厅”,史蒂夫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显然他的情绪不高。

“史蒂夫,我有东西要给你,你猜猜看是什么”

“猜不到”

还在生气啊,托尼无奈地笑笑。拽过史蒂夫的手,从兜里拿出一个小东西,拍在他手上。

那是一个国旗配色的拐棍糖。

附赠一个托尼 斯塔克的迷人微笑。

“圣诞快乐,史蒂夫”

而史蒂夫却惊讶地张大了嘴,他有种隐隐的预感——他们的惊喜派对不再惊喜。

“你怎么做到的?”

“因为我是托尼 斯塔克?”托尼看着史蒂夫满脸的怀疑,无奈地笑笑,“好吧,我有一个赞透的AI管家”

“贾维斯,你这个叛徒,娜塔莎不会饶了你的”

“罗杰斯先生,一个管家是无法阻止主人的习惯的。”

“我以为你很讨厌开会”

托尼不否认地耸了耸肩

“Sir每次都会看会议简报或者直接调取会议室录像,尤其是有美国队长的。”史蒂夫的耳根都红透了。

“好了好了,J,惊喜不要一次性给太多”

“现在我们聊聊美国队长想剃光头的事情”

“你在听啊”

“你觉得我心不在焉是吗?”

“我忘了你是个能一边修鼻毛一边解方程的天才”

“解五次方程”

“好吧,解五次方程的天才”,史蒂夫拆开了糖块的包装纸,凑上前给了托尼无比甜蜜的一吻,“圣诞快乐”

 

当他们气喘吁吁地分开,史蒂夫搂着托尼,“我以为你不喜欢圣诞节”

“以前孤身一人的时候不喜欢”

他从史蒂夫的肩上抬起头,看向那块播放客厅监控录像的屏幕。

彼特和穿红色紧身衣的人在给圣诞树挂彩灯,好像很适合发挥彼特的能力,那个家伙好像叫死侍,彼特的好朋友。娜塔莎和布鲁斯坐在吧台边肩挨着肩咬耳朵,沙发上鹰眼和蚁人在争执谁的孩子更可爱,索尔在努力地往洛基怀里放布丁,萨姆悬在半空中挂槲寄生,贾维斯用投影的方式给他指方向。

 

“现在我喜欢了”

托尼踮起脚给了史蒂夫一吻。

 

这个圣诞节,史蒂夫咬到了布丁中的硬币,洛基难得没有跟索尔闹别扭,猎鹰和鹰眼完成了奇怪的移动靶表演。死侍表演了大锤碎胸口,虽然恢复的很快,不过考虑到老年人的心脏,也许在万圣节表演会更合适。彼特收到了一台很棒的照相机,娜塔莎用绝佳的精准度射出暗器击中快门给他们拍了一张合照。斯考特把欧几里得带出来表演给红茶加糖,布鲁斯在一旁给大家调酒,谁能想到博士还会这些。而托尼把设计好的圣诞涂装钢铁军团带到天台放烟花。大家一致表示,还是金红色的配色顺眼。

 

 

“Boss,明天就是圣诞节,需要准备派对吗”

“不用了,Friday”

托尼看了看手边倒扣的相框。

大洋彼岸,史蒂夫拆开一个拐棍糖的包装纸,像是在举杯致意,“圣诞快乐”

 

 

西伯利亚之后,大厦再也没有聚会了。


评论(49)
热度(86)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