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超蝙】【盾铁】战后咖啡馆(一发完)

 

人物属于DC和漫威,OOC属于我。

两个破碎的人的对话,电影背景。

有Crossover,如果不介意以下正文。

 

 

在大都会的一个咖啡馆里

“挺神奇的,我们很多年在这种私下的场合见面了”,Tony Stark在西伯利亚之后,跟旧时好友坐在一个普通的卡座里,手里的汤匙搅动着咖啡。Bruce Wayne沉默地坐在他对面,仔细地看着Tony的脸,左眼眶残留的淤青墨镜都挡不住,脸上还有些细小的擦痕,平时有神的眼睛疲惫地半合着,微微翘起的嘴角抿成一条直线,嘴唇不再红润而是干燥黯淡,一头卷发藏在兜帽里,不再有平时意气风发的样子,而是不该属于钢铁侠的颓废沮丧。

“伤怎么样了?”

“心脏可能还需要再检查,其他的外伤好的七七八八了”,钢铁侠放下汤匙,“还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一直监视我,也许我不会那么快地得到救助。The batman is watching you.我第一次发现这也是一个好事。”钢铁侠苦笑着喝了一口咖啡

“如果我的监视做的好的话,我就应该在机场就阻止你们。没想到你们在机场打了一架还不够。你知不知道如果再晚来一步,我可能就再也没法跟你喝咖啡了”

 

Tony看着对面生气的好友,“Bruce,你知道的,如果有可能我不愿意跟他打的,我是想阻止他的,我想好好跟他再谈谈协议的,可是我搞砸了”,Tony痛苦地抱着头,“我搞砸了,又一次,他说过的‘Together’我信了,我相信他,百分之一百的相信,可他不信任我。我以为在纽约之战之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我以为在我们共同面对奥创之后就信任彼此了。过往共同度过的难关在机场对峙时就像是笑话一样。”

 

“Bruce”,Tony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向对面的Bruce,“跟我说说你们打的那场吧。你为什么要跟超人打?”

 

“因为我认为他是个威胁。”

Tony摘掉一直带着的帽子,挑了挑眉,示意他接着讲。

 

“Tony,罪犯就像野草,烧不尽,拔不完,但是好人呢?还剩下多少好人?好人变坏比罪犯变好要简单地多。二十多年,在哥谭,蝙蝠侠反复地把人抓进阿卡汉姆,再把逃出去的抓进去;韦恩集团所做的那些改造项目对于哥谭来说永远不够;我本以为蝙蝠侠给哥谭带来的恐惧能让哥谭好起来;但是结果呢?哥谭的光明骑士堕落成双面人,蝙蝠女变成轮椅上的神谕,而蝙蝠侠的罗宾”,Bruce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再睁开眼,“Jason他,被小丑打死在巷子里,我安葬了他,Dick生气地离开了我。我保留Jason那件被涂鸦的罗宾服用来提醒我自己。提醒我一直在失去,提醒我做得还不够,哥谭始终没有因为蝙蝠侠的存在而改变什么。”

 

“但是事情改变了吧,在毁灭日之后。”Tony摘掉了墨镜,抬手想揉揉眼睛,想了想还没好的淤青,把手放下了。

“是的,在打之前,我不相信超人的正直善良。我看到的只是他把外星势力带到地球来,不断地造成破坏。尤其是他在撞了我的蝙蝠车之后对我的威胁,我认定他是个威胁。有些可笑的是,我从没有想过去了解他,而是武断地下定杀死他的决心。”

Bruce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有些凉的咖啡,“当我作为哥谭王子的时候,我会认真听别人的看法,然后装作敷衍地给出一个布鲁西宝贝应该给出的答案;但是面对那个小记者的提问时,我说他是在虚伪地称赞超人,我对他给蝙蝠侠的评论感到生气,给出一个锋利地不像纨绔子弟给出的答案。也许我就是无法在他面前掩盖什么。”

 

“我作为蝙蝠侠的时候,对待超人没有耐心,没有监视他,没有研究他。虽然有Lex Luthor的刻意推动,但我也在反思那段时期我是不是太武断了。就像是个连打十二场拳的选手,我失去了判断的能力,我沉浸在黑暗的漩涡中下沉,身心俱疲,只是机械地扫除我视为障碍的一切。”

“最后你知道的,”Bruce平静地看着对面陷入沉思的钢铁侠,“毁灭日死了,超人也死了,Clark Kent也死了,蝙蝠侠的残暴统治也结束了,理智回来了。”

 

“可是超人又复活了。”Tony从自己的思绪中出来,“他复活了,你们…”

“如果你想说我们见面有没有尴尬,YES;我们有没有吵架,YES;我们有没有打架,NO;他有没有原谅我,DON’T KNOW。”

Bruce看着Tony有些迷茫的样子,继续说道,“当他被毁灭日的骨刺穿透胸膛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还会活过来。我只知道我辜负了他,在我知道这个世界对他很重要之后,在我知道他会用尽一切来守护这个世界之后,我却让他就那么死去了。世界第一侦探毫无用处。我去了堪萨斯,Martha把我当作Clark的朋友,我一方面接受她对我的关心,另一方面,我觉得很有罪恶感。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说,总不能说‘嘿,我不是你儿子的朋友。我是杀死你儿子的凶手之一。’吧”

Bruce调整一下姿势,“超人不在了,但是这个世界仍需要超人。我就和神奇女侠联系了更多的人,大概,我希望能替他守护这个世界吧。算是补偿?幸好他回来了,他身上带着腐朽的泥土味道,就像我埋葬Jason,我给了他一个属于Bruce的拥抱。”

 

 

“现在呢?”Tony问道。

“我们并肩作战,彼此磨合吧”

“我是问原谅”

Bruce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他是否原谅了我,事情很复杂,我伤害了他,救了Martha。我不知道,我也不会去问。”

 

“可是Bruce,在西伯利亚发生之后,我无法原谅,却又不得不原谅,我的脑海中一直徘徊着‘原谅’‘道歉’‘解决’等词,然而我并不清楚去原谅什么,或者我要怎样去原谅?我完全没有思绪,我可以给他们提供住处,升级装备,我们甚至他妈的还有电影之夜,能给的我都给他们了,可是”

 

钢铁侠抱住头,痛苦地在座位上缩成一团,“鹰眼在监狱里说的话难听,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很困扰,我做好了心理准备的,真的,在我决定坚持协议的时候,我就做好了独自战斗的准备。”

又补充到“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有那么一些难过的。以前我被责备被质疑都是在我搞砸事情之后,这次我还没来得及搞砸什么。而且站在我对立面的是那个说愿意跟我一起面对的人。”

 

“在监狱听着他们的指责,我有些后悔,我应该好好听他说了什么,而不是,”Tony像是想起了什么,无法拿稳杯子,白色的瓷杯在盘子上敲出一段断断续续的频率,他伸出左手握在右手,企图稳住颤抖的手,不过他失败了,泄气地松手放下杯子,后仰靠在座位上。

“我一直在研究解决PTSD的方法,Tony Stark可以有弱点,但是钢铁侠不能有。有段时间,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要不断回顾二十多年前的圣诞节,我躺在沙发上跟Howard生闷气,他们说要去旅行。对于我,又是一个人的圣诞节。我说着我会在家里开盛大的party,希望他们能留下来陪我。我欠Howard一句‘我爱你’,欠Maria一句‘节日快乐’或者‘度假愉快’什么的。”

 

“这话我欠了很多年,折磨了我很多年。我一遍又一遍地看过去的录像,一遍又一遍看他们的脸,我本来都以为自己麻木了,直到Zemo让我再次看到了当年的录像”Tony窝在座位里双臂抱在胸前,挡在眼前。

一个保护自己的姿势,Bruce想着,看到好友憔悴的样子,自己不自觉地放轻声音“Tony,你看到了什么”

 

Tony呼吸变得急促,嘴唇一张一合,过了几分钟,“我,我看见冬日战士对Howard开枪,无视他们的恳求,一拳接着一拳打死了Maria,金属胳膊上沾满了他们的血,他们就那样被丢在那里,丢给了我,丢给了我一个噩梦,九头蛇除掉Howard我能理解,可是Maria,”

Tony痛苦地闭上眼睛,颤抖着咬着下唇,“他们说冬日战士是被九头蛇洗脑了,是没有自我意识的资产,那他杀过的人呢?就可以与他无关吗?命运有的时候很可笑不是吗?它让James Buchanan Barnes成为二战英雄,又让他成为九头蛇的冷酷杀手——冬日战士”Tony捂着脸,又哭又笑,指缝中透出的哽咽与急喘,Bruce感觉扑面而来的悲伤。

 

“我没有想到他知道的,我没有想过他会瞒着我这件事,偏偏是这件事,偏偏是他的好兄弟。我大概是气疯了。”Tony沙哑着嗓子说着,虽然他始终没有说出那个名字,Bruce知道他在说谁。

“怒火会带来不理智”Bruce垂下眼睛。

“是的,都疯了。不该那样结束的,盾牌砸下去并不疼,但是他就那么离开了,带着冬日战士一起。那一瞬间,我开始觉得身上很疼。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吸进肺里就变成了冰块。那种感觉我不想经历再一遍,”

Tony抬起头看向Bruce,“之前你们打了一架,就算你有氪石,但他可是超人。你们打的时候怕不怕?”

 

“我跟阿福说过,我已经活的比我父母长了,就算是自杀行为我也必须要去。一直战斗到最后,你知道,去做蝙蝠侠应该做的。去证明人类优秀,去证明超人不是神,他也不是人。被他压制时,我害怕他能够碾压一切的力量;压制住他的时候,我有一瞬间害怕我是不是做错了。蝙蝠侠不会永远都是正确的,没有人是永远正确的,之前的烙印,对超人的判断,是不是太残暴了,过于武断了,不过这都是在得知Martha被Luthor抓住之后了。”Bruce停顿一下说,“有的时候需要找回理智,冷静下来想想,这没有那么困难不是吗?”

 

Tony安静地垂下头,没有墨镜的遮挡,眼眶周围的淤青揭示着受过多重的伤,眼角也爬上了皱纹,Bruce想了想自己灰白的双鬓,“我们都不年轻了。”

Tony发出一声含糊的“恩”,低着头盯着已经冷掉的咖啡。

 

 

两个人对坐的安静被推门进来的两人打破了。一个黑发蓝眼的大个子身后跟着一个金发蓝眼的大个子。Bruce起身整理下衣服,凑近Tony耳边轻声说“答应我,要冷静”,然后直起身拍了拍Tony的肩膀,离开了坐了很久的沙发。那个刚进门的黑发大个子跟着出去了。金发蓝眼的大个子小心地坐到Tony的对面。

 

Tony我也身心俱碎过,我也经历过黑暗,相信我爱能治愈一切。Bruce把手伸给身后半步的Clark,并且用余光看到Steve握住了Tony放在桌子上的手。

两人并肩的身形投射成一体,临窗的两人的身影交织在一起。

超级英雄需要一个能够坐下来谈谈的地点还有机会。

我们争斗,我们厮杀,我们背叛彼此,我们相互厌弃,但是我们能够从头再来,我们能够做的更好。我们能够做。我们必须要做。

茫茫人海中终有一人,总有一人。

You complete me. Love completes me.

 

 

台词有借鉴电影。自己憋了很久的黑泥放到这一篇文章里。

个人觉得虽然Tony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是个混蛋,但他的本意不是去做个混蛋;虽然蝙蝠侠的行为像是个极端的罪犯,但他不是坏人。

不懂心理学,只是希望这两个背负很多的人能够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欢迎评论,或者跟我聊聊你的看法,么么~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