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托尼对转学生的猜疑心(二)

托尼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坚持很久不向右看,他感觉自己的右半边身子都是麻的。

课间,史蒂夫走到托尼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托尼差点跳起来!

“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那双蓝眼睛里充满着关心,可是在托尼看来对方是在紧盯着他让他不许把昨天的事情说出去。托尼脑补了自己被史蒂夫当作沙袋到处丢的画面,紧张地冷汗直流。

“我我我我我我…”一张口就后悔了。托尼加强了对自己的心理暗示,别怕,有点底气,你是个天才。

深呼吸一口气

“你你你你你…”

完了,托尼 斯塔克你没救了,你作为全美第一的天才,竟然被一个不良吓到了。

托尼心里的小人默默地捂脸蹲在墙角。

托尼看着对方憋红了脸,不说话。

史蒂夫握住他的右胳膊,“我带你去医务室看看吧”

原本是同学的关心,可在托尼眼中却变成了,对方掐住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拖向阴暗的小巷,邪魅地挑起嘴角“托尼 斯塔克吗?我想跟你谈谈”

不要,他会折断我胳膊的!贾维斯,我想回家QAQ

这次托尼真的跳起来了,拍掉史蒂夫的手,跑出教室。

 

“他这是怎么了?”史蒂夫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好友,巴基拿起一个李子塞进嘴里,“也许是知道你对他的小心思吧”

“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再吃下去,可就真变成你部长口中的熊了”

“我谢谢你…”

“不用客气 :)”

 

好冷啊,托尼搓了搓手臂,应该套上外套再出来的。不知不觉走到上次的路口,上次震落的墙皮还在地上。托尼再次想起史蒂夫的样子,跟他平时那种温和的样子截然不同,充满了侵略性。好像还不错?

托尼刚冒出这个想法就嫌弃地摇了摇头,想什么呢,他可是个不良。

这时,耳朵捕捉到了几声软软的猫叫,托尼转头看到一只小猫蜷缩在墙根下,椎骨都凸出来,看起来很瘦弱。他四处张望寻找便利店,想买点食物喂这个小可怜,却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向猫咪走来。

是…史蒂夫啊!

托尼迅速地找地方藏了起来,敏捷地让人根本联想不出他是除了坐位体前屈之外全部项目不及格的体育废。

糟了,那个不良蹲下来了。完了,完了,完了,可怜的小猫啊。你放心,我一定替你收尸的。

托尼有点不忍看一条鲜活的生命逝去,面向墙壁捂住了双眼。

正在感慨,却感觉有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你也是一个人吗?”

昨天之前托尼还觉得这个声音很好听,现在带给他的只有恐惧,他倏地僵住了,“怎么不说话”

他在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不就是个战斗力爆表的不良吗,要冷静要冷静,智取智取。

紧紧抿着嘴角,缓缓放下双手

欸?

这是怎么回事?


 托尼眨了眨眼睛,似乎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

淡金色的阳光照在一大一小两双蓝眼睛上,漂亮得像是玻璃珠。史蒂夫把猫咪裹在怀里,只从领口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它迷茫地看着托尼。

“小家伙很冷,我就把它包起来了”,史蒂夫笑着说。

托尼像是被那个阳光的笑容给蛊惑了,终于放松下来“只是抱着它可不行,要给它买点吃的”

于是,他们就在巷子里喂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猫…

等到要分别时,史蒂夫冲着托尼挥了挥手,“你现在脸色比之前好多了,明天见”

比之前?

托尼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竟然跟一个不良一起逗猫来着。

完了完了完了,托尼悔恨地抱起头面向墙角蹲下,说好的少跟他接触呢?

这个不良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能力。不然自己为什么看见他的笑容就上当了?

正要迈步回家,托尼感觉自己的裤脚被一股力量拽住,那只小猫无辜地看着托尼,“喵~”,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爪子。

还有你这只狡猾的猫!你们一定是商量好的!

托尼愤恨地把猫揣进自己的怀里,回了家。

 

睡前,托尼侧着身看那只被自己捡回来的小猫团起身窝在床边。能温柔对待一只野猫的人,应该不会坏到哪里去吧。

托尼想起对方的金发在阳光下折射出的光晕和那双干净的蓝眼睛。不像有恶意啊。也许,也许他是一个爱护小动物的不良吧。

贾维斯说过喜欢小动物有可能是缺爱的表现,既然这样,还是不疏远他了吧,他…应该不是个超级坏的不良。

 

就在他们喂猫之前,拳击部的社团活动结束了,巴恩斯依然背着两个书包。

“你最近怎么都跟我一起走啊,咱们又不顺路。史蒂夫呢,不跟你一起?”

“估计他以后都不会跟我一起走了”

“为什么啊?”

“重色轻友吧,他看上了我们一个同学,正追着呢”

“你们班谁?”朗姆洛瞪大了双眼,他跟巴恩斯早就认识了,当然也清楚史蒂夫的脾气。说句不好听的,史蒂夫的作风说是上世纪的都不为过。很难相信这个老冰棍也要情窦初开的一天。

“就是那个成绩挺好的,留着小胡子的”

“托尼 斯塔克?”朗姆洛激动地要跳起来

“好像就叫这个”

朗姆洛像是被雷劈了一般定在路上,这个死板的顽固分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他…是怎么看上托尼的?”

“说起来,很巧合。史蒂夫本来去参加美术展,结果买成科技比赛的票了。就去看了一场校级的科技比赛。回来两眼放光地跟我说,他遇到一个天使。拉着我滔滔不绝地讲了一个晚上的反物质暗物质质子等乱七八糟的生僻词,他说从没有觉得这些名词那么美。还画了好几张天使先生的素描。疯狂地借阅了很多物理和机械方面的书籍。要知道这是他十几年来第一次在十一点之后睡觉。”

朗姆洛听完深吸一口气,史蒂夫你堕落了。

“然后呢?”

“他自己排除了很久,最近一个月才知道天使是你们学校的。正好,你也在这个学校,我就拉着他转学了”

“现在他画了足足一本天使先生的素描”

艺术生的浪漫细胞,朗姆洛在心里默默吐着槽。

“你怎么不劝他表白呢”

“劝了,结果史蒂夫说想多了解他一下,慢慢认识,不想吓到他。我感觉他是害羞了”

“可你还是没解释他为什么放学不跟你一起走了啊”

“唉,不知道他从谁那里听说附近总有九头蛇学院的人收保护费。这不为了天使的安全,最近都沿着托尼回家的路线走,把那些混混都赶走。”

“以‘美国队长’的方式吗?”

“是啊,他还很开心自己的格斗终于派上用场了”

朗姆洛想起自己遇见那两人的时候,一个绰号是美国队长,一个绰号是冬日战士,都是格斗场上让人仰望的存在。默默地替隔壁学院的混混们点根蜡。你们惹到了不起的人物啊

行侠仗义,为自己的天使保驾护航什么的。老冰棍浪漫起来真可怕。


这篇和论坛体交替更新。不然天天捅刀,我自己都受不了QAQ

评论(11)
热度(70)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