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只能相爱四天的我们 03

03 第二天—电话

前文:02 01 00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多聊聊就不生气了嘛


弹片扎进胸口,大量的鲜血流出来,捂住伤口,大口呼吸,手上滑腻的液体,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铁锈味,沙漠干燥的尘土,还有金属和机油冰冷的气息。

“你拥有一切,你也一无所有”

“啊”,再一次从阴冷的山洞中惊醒,不过这次醒来的地点不是自己豪宅柔软的大床,而是一辆普通的道奇后车座上。Tony躺在后座上剧烈地喘息,抹去额头上的冷汗,缓慢地打开车门,呼吸清晨潮湿的空气,慢慢地坐直身体,轻轻地活动僵硬的四肢,抬手揉捏自己的肩膀,按揉膝盖,弯腰从车里出来。拿出Steve给自己的工具,开始修车。等他气喘吁吁地从地上站起来之后,用西装外套随意地擦了擦手,接着丢抹布一样扔掉车里。

Tony坐到驾驶座上,他看见雨刷下面压着一张字条,嘴里嘟囔一些不太好的词语,拿起那张纸条团了团塞进兜里。Tony发动汽车,沿着路标指示的方向开往镇里。他迫切地想找一个报亭或者一个杂货铺给Pepper打通电话,问问她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个倒霉的地方。

他边开车边向四周张望,发现了一家杂货店,走进店里,柜台后面是一个正在打毛线的老婆婆,听见有人进来,她把眼镜向下移了移,看清来人,“请问需要什么?”

“这里能打电话吗?”

“哦,当然可以”

 

Tony拿起电话,熟练地拨Pepper的号码。

“好不容易把你赶出去,我还盼望着能多消停几天呢。”

“Hey,你这样说我很伤心,你不知道我打这个电话多艰难”

“怎么,魅力终于失效了?”

“一言难尽”,Tony叹了一口气转换了话题,“还记得我临走前,我们争论的事情吗?”

“如果你是指神盾局想跟我们合作的事情”,Pepper适时地停顿,在等Tony开口,她已经为Tony工作了很多年,她深知老板的个性,他们各自需要冷静一下。

“我以为我彻底取消武器项目的时候,就已经表明了我的态度。”

“Coulson特工想让你作为神盾局的技术顾问”

“可以升级装备,开发更高级的监控系统,更严密的防火墙的那种技术顾问?还是让Stark工业变成神盾局的武器供应商?我以为Stark工业现在的工作重心是清洁能源”

Pepper停顿几秒,说,“Rhodey前几天给我打电话了,他提到了政府的态度,他们依旧商量着要不要开个公证会让你公开装甲信息。现在你的处境很不妙,Stark工业经不起群众的质疑,钢铁侠也不能单枪匹马保护纽约。”

“我和我的盔甲是一体的,我深知它的杀伤力,我不可能把它交给政府。”

“Tony,答应我,你跟Coulson特工好好谈谈,先不要就这样下结论,我们还有时间。你的父亲还是神盾局的创始者之一。认真考虑一下合作的可能性,如果能合作的话,我们就不需要担心政府那边的压力了。”

电话那头的Tony在沉默,Pepper知道这是他会考虑的信号,“两天后,我安排直升机去接你,就这样定了。”

 

Tony放下电话,习惯性地把手插进兜里,摸到了那张硬纸团,他展开一看,墨蓝色的笔迹写着“为我的口不择言道歉PS:这是一个真诚的晚饭邀请。”笔迹流畅,纸条的下半部分画着一双眼睛。Tony不是一个自恋狂,但是很少有人有着他那样卷曲的上睫毛和长长的下睫毛,作画者细腻的笔触勾勒出虹膜的褶皱,描绘着眼色深浅和明暗,竭力表达自己的真诚歉意。

反正自己也没有地方去,而且自己昨晚也有些冲动了,看在他的画的份上,就先给他打个电话吧,Tony想着。转头对着杂货店老板甜蜜一笑,“你知道镇上有个金发碧眼的帅气年轻人吗?”

“啊,你说的是Steve吧。他人可好了。”

“我想给他打个电话,请问你有没有他的号码?”

“我找找看”,老婆婆快速地翻动着电话簿,指着一个号码递给Tony,“就是这个。”

“好的,谢谢。我可以再打一个电话吗?”

 

Steve在菜园听到电话铃声,扔下手里的铲子,用上了当年登陆的速度飞奔到屋内,拿起挂在墙上的电话,“Rogers”

“Oh,hi,我是Tony,我看见了你的纸条,上面说这是一个邀请,”Tony在想一种合适的表达方式,让自己的电话不显得那么突然,“我不知道是否合适,也许,你知道我们昨晚有些不愉快。我不该给你添麻烦”,Tony用手指缠着那些弯曲的电话线。

“我希望你能来,Tony,这一点都不麻烦”,Steve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我想你来,想你的陪伴,就,一顿晚餐”,电话那头的Steve紧张地说,很担心对方会挂他的电话。

天啊,他刚才是不是说了陪伴来着,Tony在脑海中飞快地想着拒绝的理由,可是他那能一边修建胡子一边解五次方程的大脑给不出合理的理由,他无法否认除了最后的争执,他们分享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就再吃一次吧,反正两天后就离开了,Tony自暴自弃地想,“那好吧”

“太好了!”Steve高兴地差点把电话从墙上拽下来,Tony听着Steve欣喜的语气,故意给他泼冷水,“不过,我应该会晚些到”

“没关系,我会热好饭等你”Steve抓着电话,高兴地笑着。

受Steve温暖的语气感染,Tony觉得压在胸口的郁气消散了一些。电话线什么时候也能传递情绪了。

“请问一共多少钱?”Tony礼貌地问老板。

“你们是朋友吗?不好意思,我听见你们的一些对话了”

“额,我们算是朋友吧”

“那就不收你钱啦”,老婆婆笑眯眯地说,“Steve是个好小伙子,经常帮我搬重的东西。他的朋友也是好小伙子。”

 

Steve挂断电话之后,高兴地在屋子里蹦了几下,他很久没有这样盼望着时间快点。大步在屋里走了几圈之后,稍微冷静下来。必须要制定一个计划,一个完美的晚餐计划。

去买新鲜的食材,做自己拿手的烤肉,在Tony来之前收拾好屋子,换好衣服,恩,士兵出击。

Steve拿上钥匙和钱包,匆忙出门,采购了足足两大包新鲜食材之后,才罢休。在路过超市的烘焙区时,他听见一个售货员说,如果你惹一个人生气了,巧克力蛋糕是最有诚意的道歉礼物。于是他买了一整套烘焙用具和相应的材料,并且陪着棕发大妈聊了足足二十分钟,才换来大妈说的“家族绝密巧克力蛋糕”配方。

Steve开着他蓝色的小卡车,哼着小曲回到家里,开始忙活起来。

 

Tony离开杂货店之后,开车在附近逛了逛,发现四周都是单调的田园风光。就把车随意停在路边,把西装外套垫在屁股下,坐在草地上。

他在回忆刚才的电话。Pepper的语气很疲惫,即使她不说,自己也能想象她受到了怎样的刁难。清洁能源的项目到了一个瓶颈,有个技术问题始终解决不了,那些顽固的老家伙们又开始念叨重启武器项目。原本盼望用清洁能源项目堵住他们的嘴,向政府施加一些压力,并且得到民众的好评,但现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度却停滞不前。本来局势就够乱的,现在又加上一个神盾局,Howard是创始者之一没错,可是他离开那么多年了,事情还会像几十年前那样吗?Stane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也不知道是敌是友。想到回到纽约后的糟心事,Tony沮丧地躺在草地上。

 

这时他想起另一通电话。他不知道自己答应赴约为什么会让对方那么开心。Tony看着草地上盛开的蓝色野花,想起那双干净的蓝眼睛。挑了几棵好看的花揪下来,用草在它们的茎干缠了几圈,做成一个简单的蓝色花束。他看了看就要下沉的太阳,拿起花束,另一只手拎起西装外套,向车走去。


欢迎评论,么么~

评论(4)
热度(39)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