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只能相爱四天的我们 02

02 第一天—善意与恶意

前文:00 01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Tony突然对眼前的大个子产生了好奇,他第一次有这样强烈的好奇心,迫切地想了解眼前人,他拿出他从未有过的耐心,“愿意跟我聊聊你的经历吗?你当兵之后的”

就像Tony不能拒绝Steve真诚的蓝眼睛,Steve不能拒绝Tony认真的棕眼睛。

“来嘛,说一说嘛,我能告诉谁呢”

Steve无奈地叹气,“Tony,我开始觉得你是我们中间会魔法的那个了。”

“怎么,你突然发现我藏起来的角了,还是魔杖了?”

“只是一个让我说出内心想法的魔法”

Tony学着自己曾经看过的一部魔幻电影里,做了一个挥动魔杖的手势,“Abracadabra”,就像一个俏皮少年。

Steve喝了一口冰茶开始说,“我本来学美术,后来战争来了,我的好友去当了兵,我也去了,跟他并肩作战。战争很残酷,也很艰难,但是幸运地是,我们还是打了不少胜仗”

“那你的好友呢?”

“他掉下了火车”

Tony变得有些结巴,他一向不会安慰人,可是Steve又是那么悲伤,“真是对不起”

“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都退伍很久了”Steve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不介意,低头又喝了一大口。

“那你退伍之后,怎么不回布鲁克林,却跑到这个陌生的地方?”

Steve苦笑几声,“我的长官想让我回去,可是我不想。”

“战争创伤吗?”Tony小心翼翼地问

“也不算是,只是拿起武器就会想起战场上的事情,硝烟火药鲜血,还有残缺的士兵和孱弱的战俘,有很多振奋人心的事情,不过绝望的事情更多。除不尽的坏人,解不完的阴谋,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非我不可对吧”,Steve回想起Coulson的话,神盾局需要你,需要你来领导,人民需要他们的精神领袖。Steve回忆着Coulson闪闪发亮的眼睛,不,人民不需要美国队长也过得很好。这么多年,这些无穷的任务,一直以来所有的失去,自己受够了。现在的自己只想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听起来,你好像一直都没能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过现在解脱了”Tony安慰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

“是啊,只要他们不再来找我就好了”,Steve自嘲地笑笑。

 

餐桌上的气氛凝固起来。

过了许久,Steve开口打破沉默,“别光说我啊,你呢?”

“我什么?”

“你的经历啊,我想知道你的经历”

“我以为是单方面讲述呢”,Tony想赖掉他的请求,还是放弃了,“我嘛,没有你那么多激动人心的英雄事迹,非常乏味的故事。我上完大学后不久,父母出车祸死了,本来能进公司的,结果被认识多年的叔叔炒了鱿鱼。我还被绑架过几次,不过我总是幸运地被救,我还是活蹦乱跳地继续活下去。”Tony做出一个很无所谓的表情。

“天啊,Tony这,一点也不普通。”Steve尴尬地握紧杯子,“那你成家了吗?”

“成家?当然没有。你成家了吗?”

“额,没有”

“为什么呢?你看起来很可靠,就差脸上写着‘持家好男人’这几个字了”

Steve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提到这个,“我的性格既固执又沉闷,而且有着老旧的观念,不那么能融入现在的世界。而且退伍以前我一直在世界上漂泊,”Steve挠了挠头,“我觉得我有些迷失,也可能是没有遇到一个对的人。”

“Steve,你适合成家。这点和我不一样,有些人就是不适合成家”,Tony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Howard和Maria,心里泛起一阵苦涩,但是不想在这个大个子面前显露丝毫的悲伤,装作无所谓的耸耸肩,“我过的很好的,周围有很多人陪伴。虽然一个人,但我不是苦行僧,不会亏待自己”,意有所指地轻佻地舔舔嘴唇

 

Steve皱着眉,不想看在Tony脸上戴着完美的微笑面具。

“你能找到一个陪你度过圣诞节的人吗?”

“什么?”

“圣诞节,一个有礼物有家庭聚会的美好节日”,Steve想起他在布鲁克林的日子,他非常喜欢并且盼望着圣诞节的到来。因为那意味着团聚和盛宴,还有Sarah的惊喜礼物。

“哦,拜托,圣诞老人不存在,圣诞节糟透了,一切节日都糟透了”,Tony想起21岁之前,只有Jarvis在空荡荡的大宅里陪着自己,空荡荡的圣诞树,空荡荡的圣诞袜;21岁的圣诞节更是一场灾难,在Howard和Maria出去度假之前,他还跟Howard吵了一架,之后他再也不愿意去过圣诞节。

 

“圣诞节,或者其他有家庭聚会的节日,有人陪你吗?”

Tony对Steve这种说教的态度没由来的反感,像只炸了毛的猫咪,“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很风趣幽默,也许在别人眼中魅力四射,可是你这改变不了你依旧孤独的事实。你只享受短暂的快感,却不想着未来,你不会认真对待关系,你不懂得什么是责任。总要需要什么人在你身边的。”

“哈,我不需要任何人”

“如果你不会感觉到孤独和寂寞的话,你可以不需要任何人。”

“我的字典里没有那两个词”,Tony冷冷地笑着。

“Tony,不感到寂寞和孤独的人,不是完整的人,是披着完美装束的伪君子。那些新鲜感,那些刺激感,并不会让你得到满足”

 

“够了!你知道我什么,你才认识我多久就了解我了?我的情绪你怎么知道!”Tony愤怒地站起来,扯了扯自己的领带,拿起椅子上的西装外套,一把抓起那些工具,冲向门口,“晚安,Mr. Rogers,工具我明天会还给你的”

“Tony,你是个很棒的人,不要辜负自己”,Steve冲着他的背影大喊

Tony头也不回地离开,消失在夜色中。

 

Steve坐在桌前,回味着刚才的对话。愉快的交谈变成了激烈的争吵。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情绪失控,为什么会说出尖锐的话。现在已经是他平时的睡觉时间了,可是他丝毫没有睡意。他觉得自己应该给Tony道歉,为自己的语气和态度。

他走进小书房,拿起一张画画用的素描纸,用钢笔写了一张纸条。

Steve飞快地跑向当初遇到Tony的地方,看到Tony的车还停在这里,他猜想也许Tony进城找了一家宾馆,也许Tony又遇到一个热心的农场主。

可是附近没有农场了,Tony不认识去镇上的路,他会去哪里呢?

Steve着急地围着车转了转,盼望找到些线索,忽然灵光一闪,趴到车窗上向里看,果然,Tony身上盖着西装外套缩在后车座上,看样子是睡着了。

Steve想把他带回去,但是想到他们刚才的不愉快,觉得这样冒失地弄醒Tony然后把他带回家不妥。他想了想把写好的纸条仔细地别在雨刷下面,保证风不会把它刮走。

 

 欢迎评论~么么~


评论(10)
热度(39)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