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喵

可爱易勾搭的写手 尽管是个话废 认真讲故事
此号含欧美墙头和日常随笔

【盾铁】只能相爱四天的我们 01

01第一天(上)

前文:00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下的部分争取晚上放出来(ง •̀_•́)ง

 

Tony走进屋子,打量了屋内温馨的装修。Steve放下箱子,对Tony说“你先坐,我找找工具箱放在哪里了,很久没有用过了,希望不在谷仓里。”

“你还有个谷仓?”

“一个非常乱的谷仓”,我一点都不想进去的地方

“那我先给你倒杯冰茶吧,你先休息一下,”Steve打开冰箱门,拿出一大瓶茶,Tony懒懒地瘫在椅子上。

“要柠檬吗?”

“额,好”

“糖?”

“要”

Steve用长勺略微搅拌一下,金属的勺子与冰块和玻璃杯壁撞击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拿出勺子,把杯子递给Tony。“我马上就回来。”

Tony大口大口喝着冰凉的饮料,舒服地靠着椅背,啊,真是太惬意了,遇见Steve是这一天最好的事情。

 

不一会儿,Steve拎着一个箱子进来,打开让Tony挑,Tony想了想拿走了几个简单的工具,“这些就够了吗”,Steve看他就拿了几件,关心地问。

“差不多可以”

“你确定你能修好吗?需不需要我帮你联系修车店?”

“没问题的,修东西算是我的职业了”

“告诉我,你是做什么的?”

Tony本来不想说,也不必说,但是面对那双干净的蓝眼睛,很难拒绝,“我?敲敲打打,弄一些机械零件,拼一拼,装一装。算是修理工吧”

 

就在Tony准备出门的时候,Steve抬起手腕,指了指他的手表,“快六点了,你介不介意先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再去”,又补充道,“镇上没几家店,等你修完车可能就吃不了晚饭了”

Tony摇了摇头想拒绝,但是他的肚子发出的声音迫使他接受Steve的邀请,“好吧,反正我很久没有吃家常菜了。”

Steve转身走向冰箱,拿起冰箱上的围裙系上,Tony觉得遇到这么热心的人,自己什么都不做很不好意思,也站起来,“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两个人会比较快一点。”

“你可以帮我削一削土豆”,Tony迷茫地看看手里的土豆,看了看厨房的工具,然后拿起了菜刀。Tony奇怪的削土豆姿势引起了Steve的注意,他实在忍不住,“交给我吧”。Steve笑着掂掂Tony手里削成方块的的土豆,用手捏起水槽里的带皮的厚厚的土豆块。

“你不能用菜刀给土豆削皮”

“额,那应该用什么?”

“用勺子”

“哈?那么钝怎么削皮啊?”

“钝的东西也能带来伤害”,Steve很认真地说,“来我教你吧”,握着Tony的手指教他捏住勺子,“这样用力,感受到了吗?”Tony感到背后Steve的躯体散发的热量,体型差让他们看起来就像是抱在一起。

Tony听着Steve说话,背后传来他的震动。Steve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之间暧昧的姿势,停下了动作。Tony挣脱开Steve,拿起旁边的绿色植物,“我…我还是来处理它的根吧”,然后用手指掐去它们的根。

Steve看着Tony的动作,再一次制止他,“不要用手,会留下气味,我去给你拿柠檬”,慌张地走出厨房,再回来的时候拿起Tony的手想替他擦,刚抓起他的手,就觉得耳根又烧起来,把柠檬塞到Tony的手里,“你,你自己擦吧”,说完又拿起土豆。

Tony拿着柠檬蹭着自己的手指,回味着背后和手背上Steve的温度,瞥到Steve红红的耳根,心里偷偷地笑,真是个美国甜心。

 

饱餐后,Tony靠在餐桌椅上揉着肚子,决定明天再去也不迟。Tony把玩着杯子,看着Steve开口道,“我有没有说过你有些布鲁克林的口音”

Steve一脸很惊喜的样子,“我的口音很明显?”

“不,你有几个辅音的发音比较特别。而且布鲁克林人会用那样有活力的语调”

“我当兵之前,都呆在布鲁克林。”

“我去过几次布鲁克林,那里很有艺术氛围,虽然我不太懂得欣赏”,Tony耸了耸肩,“但我承认那里的建筑物比曼哈顿要有趣的多,你知道多元的文化”

Steve笑着说,“是,我记得我长大的那条街,街口有家意大利人,他们会说很奇怪的英语。还有其他民族的人,我们总是会接触到各种有趣的节日”


他们闲聊着各自成长中那些有趣的事情。

“真的吗?你以前很瘦小”,Tony吃惊地看着Steve,“可是,看看你现在(的大胸),哇哦,这会带给你烦恼吗?额,我是说你周围的人会认不出你之类的”

Steve羞涩地笑着,“确实,我长的太快了。烦恼嘛,衣服都穿不上了算不算”

Tony笑仰在椅子里,“哈哈,Steve,你太有趣了。”

 

“垃圾桶盖?那种东西怎么能用来当武器?”

“大概像这样”,Steve做了一个抓着东西的动作,“挡住你的脖子还有其他容易受伤的地方,然后慢慢前进”,晃了晃上半身,“你可以做一些假动作来迷惑敌人,快速出击”,一击有力的直拳。

“不错啊,大兵”,Tony赞赏地拍了拍,“不过我觉得可以加大保护的面积,比如包裹全身的钢甲,这样才能给人安全感,在加上一些现代化的东西,恩,更加高效”

“全身钢甲?会不会太科幻了?”

“你知道我是个修理工,我对那些金属啦,机械零件啦,电路啦比较着迷。所以会有奇奇怪怪的想法”Tony笑着耸耸肩

“科技总会给我一种不安全感,比如那些能无人驾驶的汽车,五颜六色的电子屏,说真的,别笑我我总会被突然响起来的广播音吓一跳”,紧张地搓着手说。

Tony在心里大笑,幸好你没见过Jarvis,不然会吓一跳吧。在心里偷笑,嘴上却说,“嘛,你这样的人在21世纪很少见。我发明了一个小玩意儿,可以跟他说话,他能做一些简单的回应,就吱吱吱叫,他是个机械臂,我叫他Dummy”

 “听起来很神奇”

“一点也不可怕对吧?”

“那他是用来做什么的?”

“也没什么,就是给他指令,他给我递工具。他,额,会听着声音转来转去,就像这样”,Tony模仿着Dummy的动作,“不过他很笨,经常掉东西,会撞到周围的东西。后来我就扔个扳手看他捡回来,还挺有趣的”,Tony想起自己的工具间,温柔地笑笑

“听起来是个很棒的发明”

“嗯哼,我发明那个小东西的时候,才17岁”

“上帝啊,你真是个天才!”Steve看着Tony双眼闪闪发亮“再跟我说说那个机械臂”

于是,他们聊了很久,关于他们很年轻时候的事情。


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47)
© 天玑喵 | Powered by LOFTER